close

IMG_2818.JPG

雖說是配合國語給孩子出的作業,
但從自家信箱收到信的感覺還是粉開心耶!
繼昨天收到兩封,今天一口氣收到12封~~
連管理員都笑著說:"林老師,都是你的信!!"(歹勢歹勢...)
突然又有種像明星般"拆信拆到手軟"的虛榮感XD...

打開來一封封的細讀,看著童言童語,有種莫名的心情與感動~~
"我以前常惹您生氣,我以後會改進..."
"我會一個個慢慢改掉壞習慣,不會再惹你生氣了...."
"我很調皮,常常讓老師生氣,但是我現在有比較改掉一些了..."
"我要努力,獲得好成績,讓您開心....."
"我很喜歡上你的課,你辛苦照顧我們,讓我們很幸福...."(幸福?!)
"不要生氣好不好,謝謝您。我愛您...."
"我長大時老師有發生什麼事,可以來找我....."(講啥...)
....

原來,我在孩子心中是"生氣"!!(反省:我真的那麼兇嗎.....)
不過...低年級的孩子就是這麼純真、可愛!!
你兇得要死,他們被罵完以後,還是愛你愛得要死!!
這是教了兩屆高年級聽不到的"心聲"!!

其實,這份作業是採取"鼓勵、不強迫"的方式....
原本不抱期望會完全回收的,
沒想到才兩天就已經收到過半的來信,
表示孩子還是很期待與在乎這項作業~~
還有家長興奮的把孩子投遞郵筒的照片傳給我,可見其認同!!

科技發達,大家都line來line去的,還有誰記得怎麼寫信、寄信!!
讓孩子體驗最傳統的溝通方式~~
把心中不敢直接開口的話語,用文字呈現~~
人與人間的距離 也會拉近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